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开列车更要把服务做好

2016-09-14 16:1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平

9月13日,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为满足中秋节小长假客流需求,郑州铁路局自9月15日至17日期间,增开临客19对,其中管内列车11对,通过列车3对,直通列车3对,2对棉农专列。(来源:9月13日中原经济网)

暑运过后,转眼又到了中秋佳节。为应对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小长假客流,铁路部门通过及早安排运力,调整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等方式,来满足广大旅客回家团圆的需求。据了解,中秋小长假期间,大部分铁路局都有增开临客列车的计划。如武汉局节日期间共增开23对列车。其中,京广高铁武汉至北京、广州2个方向共增开5对周末开行的高铁列车,汉宜铁路增加13对动车组列车,武汉至襄阳、十堰、随州等方向增开5对普速列车;北京铁路局增开列车27对;昆明铁路局加开多趟昆明至大理丽江赏月列车;郑州铁路局自9月15日至17日期间,增开临客19对,其中管内列车11对,通过列车3对,直通列车3对,2对棉农专列等等。

从以上不难看出,铁路各级部门为满足广大人民节日期间的出行需求,使乘车的旅客都有一个愉快、舒适的旅乘。可谓说是铆足了劲,增开了许多列车,来缓解客流的激增。但是有一点确不能忽视,那就是加开列车虽好,但服务一定要跟上,“临客列车服务却不能临时”。

据了解,铁路部门增开的临客列车,服务人员大部分都是从各单位抽调的,业务能力、服务水平、服务态度、应急处置能力,不尽相同,有高有低,有生有熟。更有甚者,一些临客服务员时常发生一些粗暴待客的不文明现象,在旅客中造成了十分不好的影响。因此希望铁路部门加强临客列车服务人员的培训和监管工作,坚决杜绝粗暴待客,野蛮待客,殴打旅客的现象发生。把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广大旅客创造一个宽松、愉快的乘车环境,临客列车服务决不能临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