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高铁”上下班成为新时尚

2016-09-12 18:4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智博

每天,中国高速铁路上开行的动车组多达4200多列,运送旅客450多万人次。全路高铁运营里程排名第一的上海铁路局内,同一路径同一到站最短4分钟就有一趟高铁列车发出,南京南站平均一天停靠430趟高铁动车。(9月11日京华时报)

自郑徐高铁开通以来,“高铁密度”正在辐射更广泛的地区,同时结束了长三角地区去往西北方向不同高铁的历史。不少地方,特别是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等城市群,高铁让不少人享受到“公交化”“通勤化”出行的便捷。

郑徐高铁开通后,郑州东站、郑州站都有开往上海方向的高铁列车。以往从上海到河南旅游多为大巴往返,要一天时间;高铁开通后,时间大大缩短,让人们意识到与城市之间拉近了的距离。

自京广线开通运营以来,更是为上班的铁路职工增加了福利,为大多是家在河南居住却在武汉的上班职工提供了方便快捷。每逢周五、周日都可以看到这样成群结队职工在等待高铁,准备上、下班,用他们的话说,高铁就是他们的通勤车。我本人家在河南信阳,以前上、下班要坐5、6个多小时的普通列车才能到,现在只需要40多分钟,大大的缩短了时间,为上班职工创造了方便、快捷、舒适的交通方式。

乘坐“高铁”上下班,以后将是一种时尚,也将是我们这些“候鸟族”一种稳定的生活方式。同时,郑徐高铁开通,有助于我国中西部与东部地区互联互通,对发挥铁路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服务保障作用,促进区域旅游升温、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