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超市插上微信翅膀 定制化服务是王道

2016-09-07 10:0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晓斌

一列绿皮车,六节古老的车厢,一百四十三公里钢轨,历经近半个世纪的风雨洗礼,银川至汝箕沟7524次列车将那些说不尽道不完的便民服务故事播撒在贺兰山深处。(央广网9月5日)

提起列车超市,网友可能会说,这不稀奇,不就是几节快退役的绿皮车,搭上点日杂用品,以蜗牛般的速度,在交通不便的小站间来回跑嘛!在电商已经大众化的时代,这样的售货方式不被淘汰才怪!可要是在进货方式上做点小文章,通过微信预定时令果蔬菜品以及日用品,为你送上“私人订制”式服务,那效果可就截然不同啦。

首先,工作人员不用担心货卖不完,列车超市进的货可都是有主的,一趟车满载而来,空车而去,不会出现剩货,性价比最佳。其次,买货的人不用担心货物的价格品质,采用微信订货,价格是事先谈好的,货物是最新鲜的,吃的用的都放心。还有潮一点的,就是微信支付买卖双方都方便。

话说到这,网友可能会认为,说一千到一万,不就是改进服务吗?不错,服务是在不断改进,但改进的背后,是经营理念的革命性变革。从列车超市采用互联网+的方式经营中,我们可以预见生活正在悄然发生重大改变。而这一切,正是刚刚闭幕的G20杭州峰会将带给我们的红利。

对于企业来说,原来一流的企业做“标准”,这是大工业时代的逻辑,所有的产品都是被整齐划一的,标准的制定者可以坐享其成。今后一流的企业做的是“服务”,是那种能够满足各种消费者、各种需求的服务,而且还是定制的。比如列车超市,只是一个供需平台,采用微信订货、微信支付,在缩短供需双方距离的同时,也从提高对接消费者的能力中创造了价值。对于消费者来说,今后获取商品的途径可以是这样的:你先在平台上进行诉求(如微信群),吸引供货方去下单,供货方拿到订单去生产(不用担心量太少,今后的生产一定会精细化和定制化),然后再送到消费者手里。没有积压,没有库房,商品的成本降下来了,民众的负担也减轻了。

列车超市开业后,从不用再大包小包带货,到普遍采用微信订货、付款,地处偏远地区的民众的购物方式在悄然转变,而更需要转变的,是我们的服务理念和方式。正如G20杭州峰会达成的共识:创新是从根本上打开增长之锁的钥匙,要向创新要动力,向改革要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