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三人成虎 止于智者

2016-09-06 10:0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姿

近日,在微信和微博上流传一则信息:9月4-5日全国高铁动车组列车将不经停杭州站、杭州东站、临平站。真有这么回事吗?(网易新闻)

 “请买好以上日期车票、前往以上车站的旅客及时办理退票或改签业务,或在桐乡、海宁、德清、湖州、诸暨、柯桥、绍兴等车站下车,以上车站越站不收取费用。如您购买的是南京南—杭州东的车票,那么你可以在绍兴北站下车,不收取杭州东—绍兴北的越站费……”这条信息在我的朋友圈刷爆了,很多人都在下面回复,这是真的吗?

 我在12306官网看到,目前各地至杭州的高铁车票都在正常发售,9月4日、5日乃至前后数日的车票都没有取消或者越站的信息,上海铁路局也回复说没有接到过这样的通知,所以有需要出行的朋友不要担心耽误了行程。

  像这样的虚假信息防不胜防,前段时间,我刷微博就发现很多明星转发了这样一条微博:公安局已将三个“一律”扩展为六个“一律”,后来经证实,这是条假消息。所以,我在这提醒着大家,一是发现这样的信息不要跟风转发,以免导致更多人的上当受骗,二是确认消息是否属实;三是要有一定的辨别能力,像这种非官方发出来的消息大多数都是假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