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阿尔斯通也来了 中国高铁的国际市场的磨刀石

2016-09-01 11:1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法国高速列车制造公司阿尔斯通日前登录美国市场,为美国波士顿-华盛顿高铁提供28辆最新一代高速列车,总价1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34.54亿元)。(环球网2016-08-29)

据了解8月29日,法国高速列车制造公司阿尔斯通日前登录美国市场,为美国波士顿-华盛顿高铁提供28辆最新一代高铁列车,总价高达十八亿欧元。

众所周知美国本土的铁路发展速度一直远远低于民航和公路的发展速度,美国大多数铁路运营主要都是以货运为主,客运承载力相当少。而整个美国仅仅只有一条高铁铁路,就是从波士顿出发,途径纽约最终抵达华盛顿的这一条全长730公里的铁路。此次法国将高铁首次出售给美国,无疑是大大促进了美国的高铁发展之路,切实提高了美国每年的高铁客运承载量。换一句话说,美国人民的出行条件更加简单方便,对外运输也显得更加便利。这实际上是非常符合美国一贯的扩张之路,由于交通更加发达,所以美国的文化,美国的商品可以更加快速的运送到世界的各个角落。

同时美国也有意向继续开发从旧金山到休斯顿的新一条高铁铁路,如果此次法国对美国出售高铁合作顺利的话,不排除法美两国的第二次高铁合作。法国可以借由高铁出售的机会顺利打开美国的销售大门,不仅仅能从高铁合作中盈利,并可以继续向其他合作领域拓展,而美国也将会利用这次机会提高自己在世界铁路方面的控制力和影响力。

当然国家与国家之间,取长补短,通力合作,这是有必要的,我们也希望美国和法国能够以互利共赢为前提,将国与国之间的经贸往来做到尽善尽美,也是为日后其他国家之间的合作做一个良好的榜样。(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