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就旅客最美邂逅还需员工夏日倾情

2016-08-31 09:3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劲松

 “共你有过最美的邂逅,共你有过一些风雨忧愁,共你醉过痛过的最后,但我发觉想你不能没有。”这是今年暑运以来,笔者最想为铁路唱的一首歌,也是最想表达对铁路一份忠实的感情。客观地说,铁路在服务中确实不算完美,并不是人人都满意铁路的服务,甚至还有过网民集中吐槽铁路的往事。但随着铁路服务质量的提升和内涵的延伸,应该公正地说,全民对铁路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已越来越大,铁路交通大动脉的作用无可更改,铁路尤其是中国高铁,已成为咱百姓出行中最美好的邂逅。

 这不,中青在线透露,截至8月28日,地处长三角的上海铁路局暑期运输发送旅客达10084.9万人,首次突破亿人大关,同比增长12.5%,日均发送旅客170.9万人,占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近五分之一。其中8月27日发送旅客突破200万,达到206.9万人,创历年暑期旅客单日发送新高。而中国经济网报道8月20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05.4万人次,创暑运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截至8月15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40285万人次,也让网友惊叹不已。从今年暑运铁路客流数据的统计完全可以证实笔者的观点。

 试问:这个夏季,为何能有如此多的旅客共铁路有着最美的邂逅?通过细心观察互联网动态,我们不难发现其中的奥秘:暑运以来,全国从南到北先后经历了一场大规模的台风和暴雨,紧接着是酷暑猛袭而来。铁路部门精心组织应对,攻坚克难,谱写了一曲曲抗洪抢险、炎热防胀,战高温、斗洪魔的壮丽凯歌。7月14日19时许,叶贵德推开父母家的大门,看见年已七旬的父亲正在清理家里的积水。这位上海铁路局合肥工务段安庆西线路车间副主任布满血丝的双眼湿润了。自6月下旬开始,皖南地区持续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合九线多数路基含水量饱和,随时可能发生险情。叶贵德组织职工不分昼夜巡查,一刻不敢放松。父亲、妻子、儿子,硬是三个电话始终没有将其呼唤回家,直到所有险情全部排除,才被迫回家看一眼高龄父母。炎炎夏日,铁路工务职工冒高温、斗酷暑,冒着近65度高温奋战在铁轨上,为防止铁轨热胀变形,他们得穿着厚厚的工作服,匍匐在钢轨上观察铁路变化,及时消除隐患;铁路车辆单位职工冒着近70度高温检查机车机械间柴油机忙于整修车辆设备,为旅客提供最优质的车辆保障;列车上,担当餐车工作人员始终坚持在高温操作间为旅客烹饪饭菜,积极做好旅客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如此等等,铁路职工从容应对洪水、酷暑的事例不胜枚举。

  窥一斑而知全豹。是铁路职工夏日全力之倾情,用满腔热忱服务诠释着正点责任,安全有序组织着铁路运输,尽可能为旅客提供着各种便利,让铁路为旅客“三个出行”的理论转变为最直观的现实,是他们用汗水让这个暑运“非比寻常”,是他们让更多的旅客有着与铁路最美的邂逅,应该给这群“铁哥们”记上一功。当然,取得的成绩永远只能代表过去,期待铁路员工持续发挥夏日倾情之力,成就旅客更多更美的邂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