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切莫再让类似悲剧发生

2016-08-29 18:1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文丹

据网易新闻报道,近日,在株洲北站附近的铁路线上,一名70岁的老人在横穿铁路时不慎摔倒,而最要命的是,火车正在逼近。就在这时,一名巡查此路段的保安员冲上前去,想要拉起老人,却不幸双双被列车撞亡。

一直以来助人为乐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特别是在危险面前能够舍己救人的,更是值得人们的尊敬与敬仰。但是,并不是每次救人之后都能够毫发无伤的全身而退,或者有人受伤或者有人失去了性命。自然,这种美德应当得到积极地发扬,可我们是不是也应当有所反思,如何保护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参与危险的事物给他人带来伤害呢?毕竟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而生命又是那么的可贵。

在上述新闻中,保安员救人而不幸与老人双双身亡的事件着实令人惋惜。一名70岁的老人,正是儿孙满堂、享清福之际,却因自己横穿铁路丢失性命,实在令人痛心。不过,也从反面看出了家人的失职。古稀之年的一名老人,行动与反应并不能跟年轻人相比,自然他的安危需得到家人的高度重视。尤其是出行方面,该遵守的交通守则就必须要遵守,不能因为节约时间而不予理会。作为老人的家人也应时常对老人叮嘱,这样才能有效的保障老人的安全。对于保安员来说,也是上有老下有小,可想而知保安员性命的丢失将会对一个家庭带来多么大的打击。不可否认,这种精神值得人们学习,可难免令人甚感痛惜。

这样的事故不仅仅是对家人带来了利益损失,对铁路而言也是损失严重。总所周知,铁路作为一个大联动机,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单位都是环环相扣的。若列车因为某些外在因素而紧急制动,必然会影响整个列车时刻运行图。近年来,中国高速铁路的迅速发展已经成为了大多数人们的出行首选,可以想象,一趟列车的晚点将会对整个铁路系统带来多大的损失。届时,不仅仅是个人出行受挫,所有的运行图都将被打乱。

其实,铁路部门对于沿线周边的安全宣传也花费了不少心思,例如:加强沿线周边的安全巡视、对沿线周边居民进行安全宣讲、加强各地新闻报道对于铁路安全的宣传等等。当然,人们也必须知道铁路的安全是实现铁路畅通的根本,是实现铁路大动脉运行的基本。唯有严格遵守铁路部门的相关规定,才能畅通无阻的出行,才能携手共进维护铁路安全,不给出行添堵。(罗文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