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别再让铁路成为“散步场”

2016-08-29 11:0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颜霖

8月23日上午8点51分,一名老人在明知危险的情况下横穿铁路,不慎摔倒,远处的火车由远至近,正巧有一名巡检的辅警也在现场,于是想将老人拉救处理,但是,灾难面前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两人无一幸免,变成了一起双亡的恶性事故。(北青网8月24日)

看到这里,人们不禁感到惋惜,两条鲜活的生命瞬间就消失了,是啊,只有在灾难过后人们才想起了遵守规则所带来的好处,漠视生命,害人害己。

是巧合还是必然,不要让铁路成为“散步潮,老人的故事更多的是反映了管理和防护措施的缺陷,还有人们稀薄的防护措施。通过这一次的事件,笔者认为如何做到守章、遵章很重要,也想到了几点建议:一是应该在防护措施薄弱的地方进行修补和警示,应该加大铁路道口及沿线的看管力度,不要让铁路成为人们方便的捷径。二是应该加强人们的安全防护意识,铁路有情事故无情,在违反规章的情况下,生命都是不被保护的,能做到远离危险的,只有时刻守章的我们。三是地方政府应建设场地来满足人们日常的健身及出行方便。

不遵守规则就是在漠视生命,只有血淋淋的教训发生了,人们才警醒。一起事故伤害的是家庭,然而人们从这件事故中所获得的信息,除了扼腕叹息,后悔一声不该之外,仿佛并没有获得更多必不可少的启示,那就是每一场认为因素造成的灾难,不只是一场灾难,更是一场用鲜血和泪水铺就的安全教育,生命的教育,事后吸取教训、获得对生命的尊重和基本的安全意识才是最重要的。但愿从此以后,我们能不在把安全事故当做别人的事故,把安全的意识种进每个人的心中,也希望受害者的家人重新振作起来,更加的去珍爱生命,不要做违章的行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