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三不让”政策情暖职工心怀

2016-08-28 10:0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玉婷

近日,兰州铁路局启动金秋助学活动,267名困难家庭学生领取了兰铁局为他们资助的金秋助学金和学习用品。(每日甘肃网8月27日讯)

又是一年开学季,在大部分学生高高兴兴地期待着新学年的开启时,一部分的家庭却笼罩在一片愁云惨淡中,高昂的学费无疑是产生这片愁云的重要原因。因此,为解决部分铁路职工子女上学困难的问题,各铁路局纷纷推出了“三不让”政策,即不让一名职工家庭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不让一名职工子女上不起学、不让一名职工看不起玻以“助困、助学、助医”为主题,切切实实解决职工的实际生活困难,受到了职工的广泛好评。

今年8月初,武汉铁路局对上半年职工家庭情况进行了一次摸底调查,并针对其中家庭困难职工进行了一次性慰问,给职工送去了组织的温暖。8月底又组织家庭困难职工子女参加局工会组织的励志拓展活动,在给予直接经济补助的同时,从心理上帮助关爱困难职工子女,使其感受到铁路局大家庭的温暖,增强其学习自信心。在职工本人或家人患有重大疾病时,单位还会号召大家捐款捐物,在困难面前,众人齐心协力,共度难关。7月-9月更是分批次组织各车间健康管理员到路局进行统一专业培训,配发健康快检设备,建立职工健康档案,了解和掌握职工身体状况,提前预防、超前预想,劝导职工改正不良生活习惯,提高职工整体身体素质。

“三不让”政策推行以来,解决了一大批职工的燃眉之急,职工工作的干劲和责任心明显增强,同时铁路职工的整体凝聚力和对铁路大家庭的归属感也有了明显提升。在这种氛围鼓舞下,全体职工推动铁路事业更加蓬勃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