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预约服务诠释为民服务宗旨

2016-08-28 08:3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鹏

从铁路部门获悉,随着学生、探亲、旅游客流集中返程,针对特殊旅客,铁路部门推出预约服务。老弱病残孕等行动不便的旅客,可拨打12306或通过天津站、天津西站、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石家庄站、唐山站的爱心服务电话提前预约,各大火车站均开通“爱心通道”,提供优先进站、便利出站以及轮椅、担架等服务。天津站服务电话为02226193702、天津西站服务电话为18002097631。(2016年8月25日《城市快报》)

铁路在暑假期即将结束之际,再次订制特殊个性菜单服务,针对不同人群推出预约服务,在这一项工作中,让百姓又一次看到了铁路部门服务广大百姓的责任。

此次预约服务与以往的服务相比又增加了很多内容,又多了很多亮点,这主要表现为,对老弱病残的旅客,铁路部门针对相应的站点推出了较为人性的服务,可以提前打电话进行预约服务活动,并且相应的火车站都有这项预约服务活动。再者就是这些爱心服务主要体现在,对旅客自身身体状况出入存在困难的,难过预约服务后,可以享受到优先进站和便利出站活动。出站和进站都有轮椅或者是担架等服务,这样的服务相当人性,体现了铁路部门在工作中时刻为出行百姓服务的责任。

在过去铁路部门为了提高自身的服务意识,在特殊时段或者是在特殊区域也进行过服务调整活动,如为了方便广大百姓的节假日外出或者回归,铁路部门通过增加列车车次的方式来提高运送旅客的能力。为了让百姓能够外出旅游理更方便,铁路还开通与各大城市的环城旅游直通车活动,每一次改革,都彰显了人民铁路服务人民的宗旨。

在今天,铁路改革对特殊群体的不同需要推出提前预约服务,再次让百姓看到了铁路人的良心,看到了铁路在改革的道路上,时刻做到与时俱进,时刻与百姓的利益息息相关。今天铁路部门改革再秀服务民生责任,在未来,铁路还会出现更多的改革风景,让百姓期待,让百姓点赞。(张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