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女排精神:流泪的信仰

2016-08-23 09:2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明高

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次问鼎世界之巅。赛后,队长惠若琪接受采访时泪流满面,我也是流着泪看完比赛的。自从中国女排以3:2逆袭东道主巴西, 18日在半决赛中面对“苦主”荷兰队释放“洪荒之力”,最终以3:1艰难实现“复仇”后,“赢了我们一起狂,输了我们一起扛”……,等等如是的网友声音便不绝于耳。是的,她们克服了太多的困难登顶,配得上所有的赞美之词!网友说的好,不论时间再变,唯有中国女排的拼搏精神不变,这是流泪的信仰。

王者归来,举国振奋。21日在与塞尔维亚队的巅峰对决中,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中国女排以3-1完成惊天逆转,最终站上了里约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黄灿灿的金牌见证着女排姑娘们的顽强拼搏,也诠释出中国的大国自信。

一回回跌倒,一次次奋起,正是这种敢打敢拼的精神,屡屡让中国女排无论落后多少、无论形势多么恶劣,都足以完成荡气回肠的绝地反击。

岁月轮回,精神不老。噙着热泪看完整场比赛,耳边依稀萦绕着女排姑娘们的阵阵呐喊杀声。不管是比分落后,还是稍稍领先,或者不相上下,我们的女排姑娘们都体现出每球必争的决心,诠释出团结协作、担当实干、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拼搏精神永远是中国竞技体育之魂”,这种不放弃、不抛弃的拼搏精神,不仅能够唤醒大国梦想,也足以振奋13亿多中国人民。

女排的精神之所以能够得到延续,是因为社会太需要了。放眼当下,我们上海铁路局又何尝不是,面对保畅通、保安全的巨大压力,面对创市尝增效益的大写承诺,面对建大局、争一流的时代召唤,我们每一个铁路人都可能遇到过与她们相同的经历:备受期待地踏出步子,但没走两步就被困难绊倒,跌跌撞撞地来到困阻面前,别人说:你没戏。但你拼了,你赢了。你摇摇晃晃地站起来,虽然伤痕累累,可眼里满是坚定。

当看到张常宁抱着队友大哭,我们是否也想到了自己的哪段日子?当你为一件事拼到虚脱,当你消耗了所有能量征服眼前的挫折,当你克服质疑,赢回支持,终于敢站在众人面前自豪地抬起头,你是否也曾想大哭一场?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刻骨铭心。从2004年始,女排精神其实从未远离开过我们,胜利的眼泪也从未干涸,因为,因为我们始终满怀着流泪的信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