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停车、停电、服务不能停

2016-08-17 17:5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静

    据新华社报道,北京时间8月12日,由北京开往深圳的G79次高铁上发生故障,整车停电。导致所有旅客被滞留在密闭的车厢上,几千人活活被闷在40℃高温的车厢内近2小时,有的热得“差点虚脱”。网上流传的诸多照片中,一张母亲抱着头发湿透的孩子的现场照片,看了尤其让人心酸。尽管铁路方面当天向旅客致歉,但实实在在的问题还是不能让人释怀。

  随着我国高铁事业的发展,高铁已经成为远行的主要交通之一,而且不仅仅在国内,高铁早已经打入国际市场,虽然谁也不能保证机器不发生故障,既然如此为何却没有相应的应急措施,难道以后再发生同类故障,还是把旅客“蒸包子”?而且这样的事还不是第一次。今年2月,北京开往宜昌的G555次高铁在河北两次停车,因车厢闷热,有旅客昏厥。去年8月,福州开往上海的G1634次高铁发生故障,中途暂停近1个小时。2011年7月,一起供电中断事故导致多辆列车中途停车、断电断水没空调。

  安全,舒适一直是服务业的不成文的准则,近年来铁路部门是在改变,变得更专业、变得更人性、变得更优秀,但这种陈年旧疾也是该好好的治一治了。

  既然“安全第一”一直是铁路的基本服务宗旨,可也要保证旅客的舒适,事实上我相信,中途的突然停车一定有相关的应急措施,只是还不完善,铁路就更加要及早解决这个问题。

我国高铁发展只有短短的10年,能够取得现在的成绩,铁路人的艰辛是无法忽视的,铁路作出的改变也是有目共睹的,所以广大的旅客也希望在服务逐渐完善的时候不要被这些小问题而掩盖了应有的光芒,也希望高铁继续作为我国国际形象的金招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