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舒适和安全是一道选择题

2016-08-15 22:5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2016年8月13日报道,由北京西开往深圳北站G79次高铁发生停电故障,车厢内上千人被困在将近40℃高温的车内,共持续近2小时。网友称,车内停水停电,不能开门。车内将近40度,难以忍受。

北京铁路局官方消息,8月12日11时47分,因邯郸市供电公司管辖的辛肖线220千伏上跨京广高铁电力线脱落,造成了京广高铁邯郸东至安阳东间设备故障,该区间上下行列车受到影响。8月12日14时07分恢复供电,列车恢复运营。

此次事情引起了轩然大波,同时也引来了高度关注和广泛的讨论。遇到这样的事情,发牢骚是难免的。但是有想借此事件,恶意传播,抨击,诋毁高铁乃至铁路部门的做法实属不明智之举。媒体就是要公正客观,更要去发现、挖掘“不为人知的背后故事”。而不是只看表象,就抨击传播。

大家只知道,车厢的温度将近40度,缺水断电,难以忍受,可曾看到,在你们的“背后”,在同样的烈日炎炎下,在高空中检修故障的铁路职工连水都顾不上喝在抢时抢点的恢复运输能力?遇到这种事情,怨言肯定是难免的,但是还是希望大家能够理性看待此事,铁路电力出了问题,检修故障的铁路职工和管理层都是顶着层层压力,把事情解决,多一点换位思考和理解,少一点暴力冲突。多一份理性,多一份安全,少一分怨怼,少一份危险

抱怨者缺乏对铁路知识的了解,只是考虑个人的感受和情绪,此次故障是地方故障系统引起,与高铁无直接关系,铁路运营部门也是受害者,希望广大旅客能理性的理解铁路面临的压力和担当的责任。

看待任何事情都有不同的角度,对于运输部门,位于首位的则是安全!至于效率,则是从其他环节去评估的。如果,在第一时间,你自身的安全都无法保全,又何谈效率?当出现问题和纰漏的时候,不能断章取义。首先是解决问题,而不是找寻责任,只有在不断的积累中,才能不断的完善自我。(刘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