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出彩铁路人

2016-08-14 08:4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虎

7月1日暑运开始以来,铁路部门全力做好防洪抗汛准备,积极做好应急处置,及时恢复线路运行秩序,强化汛期旅客服务,为旅客创造了良好的出行环境,铁路旅客发送量持续高位运行。截至7月底,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达26877.7万人次,同比增长8.5%。尤其在今年全国大部分地方发生严重的洪涝灾害,甚至出现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铁路员工不畏困难,坚守岗位,积极应对,为战胜灾害确保畅通做出了至关重要的贡献。

暑运以来,全国各地气候反复多变,要么持续高温,要么特大洪涝,给老百姓的出行造成困难。但是,全国铁路干部职工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最大限度的满足旅客的需要,做好旅客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在列车上、在行车室、在站台上……,铁路干部职工24小时不间断值班顶岗落实标准化作业,不论白昼有干部职工坚持在雨中、雨后对线路的监控和检查。正是有了他们,才有了铁路的畅通无阻,风雨无阻、昼夜无阻、安全无阻。

铁路人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思想,传承优良传统,辛勤奉献岗位,展示服务风采,可谓有目共睹。列车上看着那个忙碌的身影,是列车员在清理垃圾,或是整理床具,或是检查车厢安全;风雨交加的夜晚,依旧站在站台上那个笔直的雷打不动的身影,是铁路职工在接发列车;酷热难耐的中午,依然在拿着喇叭喊着“往里走、注意安全”的人,是铁路的客运人员组织旅客上下车;凌晨时分看着两个疲惫的身影从铁路大门走出来,那是我们的火车司机刚刚下班,火车头就是他们指挥跑起来的……。无论我们旅客对他们是赞美,还是挑剔,或是投来不屑的眼光,他们都始终如一,默默无闻,遵章落标。“安全第一,旅客至上”是他们永远不变的信念。因为故障停车、因为灾害改线、因为安全检查而引起的旅客的不理解,甚至过激的行为,铁路员工都把这些作为过去时,因为下一趟客车的安全正点、优质服务才是他们现在所真正关心的。(郝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