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服务又升级,高铁移动来支付

2016-08-12 17:1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光

虹桥火车站移动支付成功上线,新开创了“互联网+高铁商旅”的服务模式。记者昨天从铁路部门获悉,全国铁路首个统一收银平台的移动支付在上海虹桥站成功上线。上海铁路局开行的20趟京沪高铁列车上,其中包括多趟上海开往天津的高铁列车,都可以使用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银联支付,在高铁车厢内旅客可通过刷手机付费的方式购物消费。(8月12日《每日新报》)

相比以往列车上只能支付现金的方式,刷手机就能消费的模式让广大旅客觉得方便了不少。以前在列车上要购买商品,可能还没有零钱,拿出大面额的钞票还要找零,麻烦不说还容易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如今,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为了让旅客能享受到更好更快捷服务,铁路又新出了这举措,高铁移动来支付。

纵观现如今铁路发展现状,从基础建设、软件管理到服务标准,都发生了翻天覆地地变化。铁路创立12306铁路官方网站、开通网络售票、手机售票、开办火车票代售点等措施方便旅客购票;火车上增加WIFI网络,在火车上配备插座,根据客运量增开的临时旅客列车,和流动的售票车,增加客票发售量、做好团体票业务办理、强化客运能力组织、做好短途客流扩充预案、加开动车、增开旅游列车、网络微博等细节举措,全方位地满足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

因此,铁路的服务真是在不断的改进与完善,笔者也衷心地希望广大旅客能用心体会和理解,共同促进良好的乘车环境及和谐氛围。(田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