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逃票居然还恁“拽”

2016-08-11 09:0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崚

8月5日,武汉地铁2号线光谷广场站,一对夫妻带俩孩子出站,由于其中一个孩子已超过1.2米身高,被要求补票,但家长不仅不补票,那个父亲还朝女站务员踹了一脚。车站报警后,踢人的父亲被警方处以500元的罚款。(铁道网8月10日)

这件事让我想起了今年5月27日广铁集团韶山南站客运员被打事件:当时韶山远东钢模厂负责人张某拿着已经过期的车票欲进站,但因列车已停止检票被客运员田某阻拦,在发生口角后张某“召集”80多人对客运员田某进行殴打,造成5名客运人员受伤(其中一人重伤)。

现在社会上有些人觉得自己是“老大”,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如果碰到按规矩办事的人员这些人就觉得“挡了他们的道”,就是故意在和他们“作对”,就得好好“教训”工作人员,让工作人员知道“他们的厉害”。近年来铁路已经发生了多起类似事件,从2015年南昌铁路局高铁乘务员因劝阻旅客调整座位被打,到韶山南站客运员被群殴,一件又一件,铁路人员被打被骂好像成了“司空见惯”,更有“好事者”为这种行为“摇旗呐喊”去叫好,仿佛和铁路结下了N多“怨气”。

其实这些事件都只是当前社会上一个缩影,现在只要是窗口行业,无论铁路与旅客矛盾、医生(护士)与患者矛盾等等,无不体现出矛盾的“多发性”和“复杂性”。这里面有社会的因素,但更重要的是教育出了问题。由于长期以来的应试教育,很多人缺乏对他人应有的理解、同情和互帮互助,养成了自私自利、“老子天下第一”的极端性格,周围的人稍微有点不顺自己的“意”,就“暴跳如雷”,“不出气誓不为人”……

当前铁路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而旅客的“法律”意识也越来越强,矛盾不可避免,但如何化解矛盾,不是铁路单方面的事情,就拿韶山南站客运员被打这种事情来说,除了对打人者要严惩,更需要从法律上完善对铁路职工合法权益的保障制度,让打人者受到应有的惩罚,让那些逃票者“拽”不起来,更让铁路职工不再流血又流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