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79岁太婆点赞

2016-08-09 10:0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崚

现年79岁的襄阳机务段退休女职工肖文智,连续20年捐款60余万元,而她自己每月留2000元吃饭和给老伴买药,其余的钱拿来帮扶困难邻居;她每天啃馒头、吃素菜,用的是180元的手机;她连续5年自掏腰包3.6万元,设立“金星奖”,奖励保安护卫小区安全;从1996年至今已捐出60余万元……(《楚天都市报》、武汉铁路局2016年8月8日讯)

刚看到这则新闻,我就有一口气读完的冲动,越往下看越觉得她的崇高、她的伟大。肖文智老人1951年参加工作至1994年退休,干了一辈子铁路,按说退休后可以在家想想清福了,但她却“退而不休”,继续发挥“热量”:社区治安混乱、卫生较差,她拿出3000多元钱,请工人沿小区围墙安装了路灯,点亮了小区的路,也点亮了小区居民的“心”。当选社区业主委员会主任后,针对治安较差情况,她又出钱设立“金星奖”,激励小区的保安,此后小区再没出现过偷盗案件;小区硬件设施不好,道路难走,她又出钱几万元给小区修人行道、换水箱、搞绿化;困难户罗大妈家墙体渗水,她主动拿出1200元请人帮忙修好,她还给8个困难户补缴了多年的物业欠款;每年中秋、端午、他总要给小区和老家的孤寡老人送月饼、送粽子;在老伴病重住院的情况下,她依然派侄儿到局离退休处送来3000元定向资助困难老同志;她还捐款5.2万元买了15台空调自主家乡和小区特困群众,自己承担电费;自2005年至今,她每年春节拿出几千元委托组织慰问离退休职工的遗属;她还说:“她要多活几年,捐够100万再走”。

肖文智老人并不富裕,但她却像萤火虫那样点亮了周围的人,也点亮了他们的心。虽然由于历史原因导致她2008年才入党,但她却已经是个“老党员”了。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共产党员的党性不仅在关键时刻体现,更重要的是体现在平时;评价一个党员是否是“老资格”,不仅仅是入党时间,更重要的是他(她)的思想境界……肖文智老人用她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更展现出一名普通党员的平凡和伟大。祝愿肖文智老人永远健康,永远“年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