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节购票,你开始行动了吗?

2016-08-08 15:4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8月5日起,各火车站、代售点窗口和自助售票机开始发售10月1日的车票,加上铁路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电话订购方式,旅客可通过这6种渠道购买国庆“黄金周”车票。(光明网 8月8日)

国庆黄金周不少计划乘坐火车出行的人已经开始提前购买火车票了。往年国庆假期,旅客出行高峰都集中在9月30日、10月1日,6日及7日。黄金周期间,一线城市的长短途动车组列车车票都会吃紧,热门旅游方向更是会被“秒光”,需要购票的旅客最好提前准备。

近年来,火车票的提前开售,能够让广大旅客提前了解铁路运力情况,合理选择不同的交通工具,妥善安排行程。铁路部门也可以及早掌握客流情况,有充裕的时间调配运力、加开列车,充分利用运力资源,受到广大旅客的欢迎,铁路部门全面推行实名制售票、互联网售票和电话订票等多渠道购票,更加方便旅客出行。

延长预售期后,黄金周客流高峰期,旅客不仅可以提前购买国庆小长假客流高峰期的去程车票,还可以提前买到返程车票,一次性解决往返问题,由此还可以把售票的高峰期和乘降的高峰期错开。

最后,笔者提醒大家要知道并注意以下几点: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不收取手续费;旅客购票后,可根据行程变化,重新选择新的目的地,在车票预售期内变更到站及乘车日期、车次、席位;订票后未取票退票可以在网上办理,已取票退票的,需要前往火车站,代售点是不可以办理退票的;最后就是出行安全了,注意防暑,并且在购买食物时注意查看保质期。另外,通过网络购票的旅客需要注意的是: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只能购买一张车票;一个购票订单一次最多购买5张车票,如需购买10张车票则要分2次提交订单,以此类推。

为满足人们不断提高的出行需求,高铁列车、普速列车无论从数量还是品质上都进一步提升。总之,这么多种购票方式,总有一种适合你。国庆节购票,你开始行动了吗?(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