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妮妲虽走,我们仍旧坚守

2016-08-04 21:2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茜

根据中央气象台7月31日18时预报,今年第四号台风“妮妲”预计将于8月2日白天在广东汕尾到阳江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台风级及强台风级(13-14级)。

为确保铁路运输及旅客安全,广铁集团于第一时间启动防洪防台预案,8月1日晚6点,下令全体职工取消休假,随时待命。动员上万名职工上线布防,全面进入防洪紧急状态。

针对此次台风对铁路运输带来的影响,广铁集团管内车站采取紧急措施,全力做好旅客服务工作,安抚滞留旅客情绪。

笔者身边也有朋友受到台风影响,据她描述,当时她准备乘坐8月2日深圳前往厦门的高铁,本是高高兴兴带着孩子前往旅游,但是却被滞留在广州南车站,对于独自带着孩子又不熟悉退票程序的她非常无助,正不知所措时,一名广南的地勤工作人员先给孩子买了八宝粥安抚好孩子的情绪,然后带着她去办理好退票手续。在此,她表示非常感谢帮助她的职工,像在寒冷的冬天及时送上了炭炉,令她感受到家的温暖。

现在,台风已经过去了,可是身为铁路职工却仍不敢怠慢。台风来之前要做好预防工作,各单位派出驻站人员,台风走了以后紧跟着要全线检查,保证设备质量,要在线路上跑检测车确认线路安全,为旅客安全奋战坚守。(唐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