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面对台风,我们怎么重视都不为过

2016-08-02 20:4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言

8月2日凌晨,台风“妮妲”终于预测的哪样差不离,从深圳大鹏半岛登陆,横扫深圳、广州,一路向西渐渐转弱,造成财产损失应还未统计,但未见人员伤亡报告,与广东启动最高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得当不无关系。台风可能影响范围,停工、停学、停运、停市,广东铁路部门在2日这一天,停运600多列列车。

在退票过程中,一些旅客不理解,情绪激动,我想说的是:面对台风这样的自然灾害,我们怎么重视都不为过!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现在的地震、气象等预报的水平应该是比以前提高了很多。即使这样,还是做不到对地震具体时间、强度的事先准确预报,对台风具体时间、运行轨迹的准确预报,我们根据现有的技术,做最坏的打算,来做好应急预案我认为必须的。

最近一段时间,从南到北的强降雨过程,发生暴洪灾害的地方不少,武汉可以看“海”,北京可以看“海”;又以河北邢台最受关注,就是因为伤亡人数多,灾后的场景让人触目惊心,村民和舆论就质疑灾害之前相关部门预警不足。该市市长在新闻发布会上也承认的对降雨强度预判不足,各级干部、群众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应急能力不足等问题,值得深思。

应对自然灾害,事后的抢险救灾固然重要,但毕竟还是“亡羊补牢”,真正防洪防汛,特别是台风这样还不能完全精准预测的灾害面前,我们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就是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做好扎实的预防工作,防患于未然。停市是会影响生活,停运是会影响行程,但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相比,任何充分严密措施,哪怕是“防空”,也都是必要的。(文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