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暴雨无情,“铁人”有情

2016-07-28 09:1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评论员刘兴韬

进入7月以来,我国多个地区因降雨发生了洪涝灾害。全国大范围出现暴雨、大风、高温等恶劣天气,为了确保旅客万无一失,多趟列车出现晚点、停运情况。

今年,中国很多地方遭遇了几十年一遇的洪涝灾害,造成损失更是难以计量。李克强总理深入一线,与民同愁解决洪涝灾害;武警官兵、人民子弟兵奋战前沿,用身体筑起安全通道。一件件可歌可泣的壮举一次次震撼人心,一位位顶天立地的人儿一次次令人肃然起敬。然而,在我们目光紧盯奋战最前沿的英雄时,也别忽视了默默奉献的一群“铁人”。

在确保铁路交通不中断可持续运行,不受影响,铁路人总是冲在第一线。风雨中,他们同样在防洪抢险,他们同样可敬可爱,可却显有人知。山洪滑坡天灾不可逆,抢险排患恢复畅通,是铁路人的职责和义务,全员上岗,超负荷持续运转,他们默默付出理应的到社会的认可和支持。随着强降雨的到来,飞涨的积水,崩塌的山体,模糊的视线,为了将每一位旅客安全送到目的地,一趟趟飞驰的火车不得不减缓脚步。灾难发生后,为确保旅客安全万无一失,铁路运输组织谨而又慎,列车大面积晚点,多趟列车停运、折返实属无奈之举,面对满腔怒火的滞留旅客屋里指责和抱怨,坚强的铁路人坚守岗位,任劳任怨。面对每一次的询问,铁路人用他们的耐心、贴心为旅客提供着暖心服务。联系地方客运站、旅行社调动大巴车,寻求社会支援,想方设法中转换乘,让每一位滞留旅客都能尽快回家。

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面对一个个晚点未定、停运通知,服务台被滞留的旅客围得水泄不通,谩骂声不止,连续持久的洪水灾害,铁路职工经常是饿着肚子,口干舌燥的工作就是十多个小时,就算是答疑解惑,接受询问她们都是忙到汗流浃背,力所能及的提供便民服务;售票厅“人满为患”,退改签窗口前旅客队伍排长龙,听到站退票款告急的消息,他们还主动掏钱垫付,解决售票窗口急需现金燃眉之急,保障旅客退改签不受影响。大雨倾注的实事他们无力改变,他们能做的就是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旅客排忧解难。用他们的耐心、贴心在这特殊的时期,为旅客构建一条安全的出行之路。

暴风雨阻挡了旅客前行的路,面对灾难他们是“铁人”,风雨无阻。面对旅客,他们待若亲人。暴雨无情人有情,铁路人为了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三个出行”目标,用他们无言的行动诠释了他们生命的意义,服务至上,唯爱永恒。(评论员刘兴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