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灾害面前的大国与大爱

2016-07-20 21:5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呜呼77

7月17日11时许,焦柳线湖南湘西古丈县万岩至龙鼻嘴间,因暴雨导致山体溜坍,掩埋线路,影响列车通行。铁路部门正组织力量紧急抢险,同时采取临时封锁线路区间、组织部分列车迂回、折返、停运等方法,尽快调整和恢复列车运行秩序。(中国新闻网2016-07-18)

天灾是我们最不想看到的,但同样也难以避免。总有人会感叹,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到底哪一个先来,天灾虽然无法阻止,但是我们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使损失降到最校而且,天灾总是考验着一个民族是否团结,天灾面前方能显示大爱。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我们繁荣过、我们落后过、我们又在仁人志士的鲜血中觉醒,我们经历过许多的苦难与灾害,但它们都没有让我们低下头,因为我们是大国,我们有大爱。

我们经历过洪水、经历过地震,在这些灾难发生时,国家总能第一时间统筹全局,解放军战士也能第一时间冲向前线,解救我们的兄弟姐妹正是这就行动力,使我们每次都能转危为安。我们最不愿意看到各种灾害的新闻,但是发生了我们就要第一时间去解决。因为暴雨,焦柳铁路湖南万岩至龙鼻嘴间发生山体溜坍,幸运的是没有人员伤亡。铁路部门第一时间反应,出台解决措施,采取封闭、折返、停运等方法,使损失降到最低,同时铁路部门紧急进行抢险,争取早日让列车回复通行。看到这样的新闻,笔者想为工作在一线的铁路部门人员点赞,正是有了这些兢兢业业、不辞辛苦的人,我们才能安居乐业。有人说过,在天灾面前,铁路彰显着责任与担当,我认为这句话说的特别好,在天灾面前,铁路人只能彻夜抢修,他们也想早点与家人团聚,但是责任与担当让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保障着旅客的安全。把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铁路人一直在努力!

进入雨季后,全国大部分地区都有大到暴雨,这不仅在考验我们的交通系统,也在考验我们众志成城的决心。汶川地震我们能快速做出反应,赢得国际认可;前段时间焦柳铁路溜坍,铁路部门也能第一时间妥善解决;铁路虽然受气象灾害影响较小,但这几日的暴雨也在不断冲刷着铁路的根基。为了乘客的安全,有些线路暂时停运,铁路部门还耐心地安抚旅客的情绪。所以就算雨下得再大,我们也相信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城市交通,我们的铁路部门!

灾害面前更能显示出我们国家的行动力,更能显示出我们的大国与大爱。在此大雨之际,致敬每一个坚守在岗位的铁路人。(呜呼77)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