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地方经济“支招”

2016-07-17 16:3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建国

近期,太原铁路局在京晋间、粤晋间开行特需班列,让山西汾酒、老陈醋等20多个品类的白货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往京津冀和珠三角地区,展示了正在推进中的中鼎物流园区 “云聚万商、流通万家”的新姿态。(新华网2016-07-14)

古往今来,交通是带动一个地区经济繁荣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即一个地区经济发展如何,重要看交通。交通的出现带来了地区与地区之间的经济、文化、科技的交流,缩短了地区局地区之间的时间距离,让地区与地区之间联系更加紧密。其中,交通更是其他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因此,交通不能成为经济发展的阻碍。正是考虑到交通的这一特殊重要性,在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物流方面,太原铁路局物尽其用推出新型方案,让交通这一依靠为物流业的发展铺路。从方案中我们可以看到,铁路增开针对性铁路班列,逐渐打破以输出煤炭为主的铁路货运向输送多方面产品转变,成功分化货运铁路运输职能。使铁路货运不再单一,而是由此注入了多元化货运输送的血液。显而易见的是,此次做法很好的为货源业主提供了路径,增加货主选择的机会。不得不说,铁路的增开,充分的考虑了民生问题,让业主有路可循,有市场可走。同时,在无形中,也给广大消费者一次认识地方特产、特色的机会。(刘建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