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积极筹备,铁路竭力渡汛期

2016-07-17 16:2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红军

受连日强降雨持续影响,京九、京广、麻武等铁路线路部分区段出现严重水害,影响行车。武汉铁路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干部职工昼夜上线巡查抢险,对部分列车采取限速、迂回、折返和停运等措施,确保铁路运输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全力做好沿线车站列车旅客的服务工作。(中青网2016-07-04)

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气候都属于明显的季风气候,夏季高温多雨,雨带也会在这一时期来临。因此,在这一气候下的河流,都会有明显的夏讯。而今年的夏季,洪灾泛滥,可称为史上最多雨的年份之一。显然,受水影响最大的莫过于铁路,夏季的铁路及铁路建设都应该考虑河流汛期、确保绝对安全。为此,铁路对这一问题采取了高度重视态度。在铁路项目建设的各个地点仔细勘察、检测,同时也认真地部署、安排度汛工作,全力以赴、随时待命,同汛期作斗争,以确保汛期间的铁路安全生产。铁路本着以人为本、保障民生的基础而开展工作的。铁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求真务实、绝不夸大事实。是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群众路线被贯彻落实的一大重要表现。就此,我们可以预想,安全翔实的部署之下,铁路一定能安然的度过今年的汛期。当然,铁路建设也会按着预定方向顺利的发展。(文红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