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疆铁路运行图调整“常态化”

2016-07-14 16:0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红军

8月1日起,新疆铁路部门将实行年内第5次调图。届时,30对旅客列车始发终到站将由乌鲁木齐南站移至乌鲁木齐站。(新疆日报2016-07-08)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铁路交通运输也在随着改进,以更好地为经济发展服务,为满足更多民众的出行服务。在新疆铁路部门第5次调图中,就兼顾了经济发展和人们出行两个方面,在协调统一的基础上改进列车布局,为更好地促进新疆经济发展,满足民众出行服务。

在新的运行图中,一项重大的变化就是多辆旅客列车始发终到站将由乌鲁木齐南站移至乌鲁木齐站,并在乌鲁木齐南站等站台停站。这样做的好处在于:第一,增加停站,有利于方便民众出行,人们可以就近选择离自己比较近的车站上车,也可以更加灵活地选择下车的位置;第二,列车转移到乌鲁木齐站有利于减轻乌鲁木齐南站的运输压力,增加多个停站也起到了“分流”的作用;第三,增加停站,让列车运行显得更加灵活,有利于游客观光,促进该地区旅游经济的发展。

铁路是经济发展的强大推动力,其运行图的调整,也是为更好地促进经济发展、方面民众出行服务。此次新疆铁路运行图的调整,更加符合新疆经济变化的客观实际,相信在未来,新疆铁路将为新疆经济发展和人们幸福指数提高做出更大的贡献。(文红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