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别让晚点吐槽冲淡奋战的身影

2016-07-14 08:4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非

郑州铁路局10日下午消息称,受河南暴雨特别是新乡大暴雨长时间冲刷、浸泡,京广铁路河南段、太焦铁路、新菏铁路、新月铁路部分区段出现水侵钢轨、道床冲空、边坡溜塌、线杆倾斜等安全隐患。目前,郑州铁路局近万名干部职工已深入水害现场加紧抢修。(7月10日 中国新闻网)

近日,全国多地遭遇暴雨和台风“尼伯特”的袭击,强降雨和大风天气造成了大面积列车晚点,甚至因为铁路路肩下沉、泥石流等原因导致部分列车暂时停运。对于列车的晚点,网友开始各式各样吐槽。

人在旅途,列车晚点或停运与大众息息相关,不论是在列车上还是在火车站,由于出行不畅导致的抱怨情绪在所难免。大家都知道铁路在恶劣的自然条件中运行安全风险会更高,封锁线路、抢修线路、降速运行等措施虽然导致了列车的晚点或停运,但它的目的是保证安全,把确保旅客安全出行作为第一考虑要素。确保强降雨天气中铁路的安全畅通,铁路承担的责任更大,运行的成本更高,铁路职工的付出更多,工作的难度更大。恶劣的天气不会给铁路职工带来更多的收入,只会增加更多的困难和麻烦,如果没有一种奉献的精神谁愿意多给自己增加一分困难。

过度维权的情绪宣泄对于尽快恢复正常运输秩序无益。面对突然而来的灾害,行动才有益于改变现状。暴雨来临,随处可见铁路人奋战的身影。他们通过微博、微信第一时间发出出行资讯,让更多人关注到晚点信息;他们冒雨涉水而来,及时为滞留列车送来食物和水;繁忙紧张的调度大厅里,他们指挥若定,与时间开始赛跑;在中途停靠的小站,他们相反设法向村民借锅大灶,亲自下厨给旅客做饭;在简陋的小棚,他们累得和衣而睡……他们没有自己的时间,只记得旅客的时间;他们忽略了自己的安全,只记得旅客的安全。

遭遇列车晚点,请记得为抢通线路辛勤奉献的铁路人点赞。随着南方强降雨天气的反复和持续,考验铁路应急抢险能力的同时,也在考量着旅客的大爱与包容,暴雨并不可怕,但却不要让无端的吐槽冲垮铁路人的细腻而柔软的心堤。(彭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