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勇敢和坚守:铁路人与天灾的搏斗

2016-07-13 15:2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玉兰

郑州铁路局的消息称,河南暴雨已致京广铁路豫北段20多趟列车停运或在两端车站停留待避,铁路部门已对京广铁路新乡段上下行采取封锁措施,为了确保滞留旅客人身和财产安全,郑州铁路局新乡车务段积极采取措施,保证晚点列车食品、药品和饮用水的供应已组织5000多名职工在铁路线上冒雨检查抢修设备(来自7月9日凤凰资讯)。

2016年的夏天,对于铁路来说并不像往常一样的一帆风顺。一场突如其来,几十年不遇的暴雨及其引发的一系列伴生自然灾害打乱了很多人原本的出行计划,同时也打乱了铁路正常的物流和客运运输工作,河南,湖北,四川,安徽等多地出现了严重的洪涝灾害,许多地区化为泽国一片,多地险情告急,公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利益都受到严重威胁。铁路企业也不能幸免,在这场天灾中,全社会都面临着严峻的考验,而作为国家运输大动脉的铁路运输,又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欣喜地看到铁路人已经用自身的实际行动给出了有力的答案:铁路人用自己的勇敢和坚守,回答了我们在与天灾搏斗时的态度。我们看到,在河南新乡,5000多铁路职工冒着暴雨抢修遭到积水浸泡和损害的铁路线路和站点,在湖北武汉,铁路职工坚守岗位,轻伤不下火线,为抢险救灾的运输生命线亮起绿灯;在千千万万个普通的车站里,无数普通的铁路工人,加班加点冲在抗台抗洪,服务旅客的第一线,用自己坚实的背影和勇敢的信念坚守在属于自己的位置上,正是这些铁路工人平凡却伟大的坚持,使得我们在巨大的天灾面前屹立不倒。在抢修线路的现场,在滞留旅客的中间,在风雨交加的站台,处处可见他们的身影,铁路人的勇敢和坚守让旅客坚定了自己一定能够安全地抵达自己的目的地的信心。

经过几昼夜的奋战,我们看到铁路人用自己的行动实现了我们的期望,所有滞留旅客都得到了妥善安置,所有受损线路也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了通行,我们相信铁路人的努力不光收获了一段安全的旅程,也一定能收获旅客的感谢和信任。对于铁路来说,每一次灾难面前的应急措施既是一严峻的考验,也同样是铁路人宝贵的一课,通过这一课铁路积累的经验和教训,必能帮助我们更加勇敢和自信地迎接下一次挑战。让铁路的红旗在风雨飘摇中屹立不倒,让每一辆列车都能在风雨兼程中披荆斩棘,让中国见证我们的坚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