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灾难面前,彰显铁路人的坚守

2016-07-11 14:3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宝玉

灾难无情人有情,面对7月份湖南地区连续强暴雨带来的水害,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承载着广铁的精神,用舍小家为大家的铁路情怀,用真情和汗水,用自己的行动确保了湖南铁路运输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将暴雨对铁路运输和旅客利益的影响降到最低。

7月的湖南,暴雨成了这座城市的代名词,倾盆的大雨给铁路带来的是无尽的伤害。据数据显示7月1日至5日,雨量监测显示达到暴雨226站次、大暴雨102站次、特大暴雨4站次。沪昆铁路思蒙站创最大小时降雨量,达95.3毫米;石长铁路沧水铺站创最大连续降雨量,达605.3毫米,均突破当地历史记录。

据了解广铁管内5条干线出现24处较严重的山体溜坍、水漫道床、桥梁护锥冲空等水害。

面对灾害,我们毫不退缩,我们众志成城共同面对。在应对灾害面前一个个画面却永远的牢记在了人民的心中。每一个镜头都在诉说着广铁人的情怀,“妈妈,对不起,手术暂时延迟。”7月3日,在怀化市二医院,怀化工务段溆浦桥隧车间花桥工区共产党员、工长郑一骏对母亲说。 “老婆,对不起,我也要去防洪,你自己照顾好自己。”郑一骏的父亲、车间职工郑振波对妻子说。父子俩一起奔赴抗洪一线。郑一骏的母亲因淋巴癌复发,本来定好当天做化疗手术,但是,看着窗外的大雨,这对铁路父子毅然将亲人托付给医院的护工,去一线防洪。

“7月4日6时左右,巡守工发现沪昆铁路1395公里250米上行地段右侧山体塌方,娄底工务段烟溪线路车间副主任、共产党员曾雄军就带着大家在这抢险。”7月5日11时,在水害现场,娄底工务段职工蔡卫星告诉记者,由于洪水淹没了附近的公路和村镇,7月4日白天,买不到热饭菜,抢险人员只吃了一点轨道车送来的方便面,大家都有点畏难情绪,是曾雄军等党员冲锋在前,克服困难,带头连续奋战,通宵作业,振奋了士气,凝聚了人心,最终控制了险情。

在这次灾害救援中这样的镜头太多太多,没有更多的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广铁一线共产党员、群众们的默默坚守。

正是这么一群敢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广铁大军们据报道7月4日22时,益湛铁路恢复开通;7月5日7时9分,石长铁路恢复开通;7月5日10时46分,沪昆铁路恢复开通。至此,广铁集团管内因水害封锁的线路全部开通运营。

灾难面前现真情,灾难面前更体现了我们铁路人的坚守。灾难无情人有情让坚守成为一种无坚不摧的力量,为抗击下次灾害时刻准备着。(蔡宝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