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炎炎夏日 高铁出行好凉爽

2016-07-09 23:1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生

2016年暑运将于7月1日正式启动,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7250万人,同比增加623万人,增幅9.4%。广铁集团共安排加开旅客列车61对应对往来客流高峰,其中动车33对,普速列车28对。(经济日报 6月29日)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于出行环境和出行条件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高效、快捷、舒适的高铁出行,成为人们外出旅行的首选,利用暑假,带着孩子外出旅游也成为广受人们欢迎的休闲娱乐方式,以探亲游、出玩游和学生客流相互叠加而带来的暑期高峰,也越来越受到铁路部门的重视,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 5月15日实施了新的铁路列车运行图,加大京沪、京广、沪昆等高铁线路开行密度,增开“朝夕”高铁列车、地级市间始发终到普速列车和中西部地区旅客列车,推出69条旅游专列运行线,铁路客运服务供给的品质和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高铁公交化的运行模式大大缩短了旅途时间,改善了旅客的出行质量,让大众出行变得更便捷;红眼高铁的开通让旅客一觉醒来就到了目的地,旅行、休息两不误;通过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等多种售票渠道,以及在各大火车站增加售取票窗口,移动售票窗口,设置学生售取票专口,延长售票时间,尽最大努力方便旅客购票,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各铁路局及时调整列车运行计划,上海铁路局在此期间安排增开了北京、深圳、兰州、乌鲁木齐等城市至上海方向的8对直通客车;北京铁路局每日加开北京—上海列车,方便旅客游览上海迪士尼乐园;加开北京—北戴河列车8对满足暑期北戴河避暑需求;太原铁路局7月1日开通的大同和太原间“云冈号”旅游专列上率先开通无线WIFI服务,让广大旅客感受了“列车e风暴”和“休闲购物”等特色服务等等,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体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更方便广大旅客出行需求。

火红的7月,火热的夏日,外出乘坐火车让我们更加便捷,更加安心,更加顺心,更加开心,高铁出行真的好凉爽!(李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