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期慰问“凉”飘“千里”

2016-07-07 13:4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鹏

7月6日下午15时许,陕西安康地区烈日炎炎、热浪滚滚,此时,安康液化气库经营网点4个忙绿的身影正一趟一趟地从室外往工作间搬着西瓜、饮料、药箱等,这是陕西西铁设备经营开发有限公司为职工暑期慰问送清凉的一个缩影。

7月份以来,陕西大部分地区进入持续高温天气。该公司及时启动了“创效增收•确保安全”为主题的暑期慰问活动,积极为生产一线的职工送清凉、送关怀、送健康,解决一线职工工作和生活的实际问题。

该公司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暑期一线工作情况,专门组织召开防暑降温工作专题会议,对防暑工作亲自安排部署,要求按照“班子带头,党员上阵,上下齐动,一线所需,工作有效”的原则,扎实开展好“创效增收•确保安全”主题暑期慰问活动。该公司针对经营网点均分散在偏远异地的具体实际,确定把地处四川万源官渡专用线、西安南专用线、宝鸡坪头加油站、安康油气库、榆林杨桥畔等8个经营网点作为暑期慰问的重点,将公司班子成员同生产一线逐个包保,采劝公司适时送、异地随时购”的方式,针对高温天气及时做好暑期慰问工作,解决现场职工的生产生活问题,杜绝高温天气一线职工中暑现象的发生。

该公司做好暑期慰问专项资金的优先安排,及早为一线购置了莲花清温、速效救心丸、利君沙、藿香正气水等8类580余盒(件)应急药品,为每个生产一线配备电子血压计和小药箱,方便职工应急使用。同时,该公司还为一线职工购买了三梅粉、凉茶粉、瓶装饮料等防暑饮品1600余袋(箱),并要求各网点负责人就地适时购买西瓜,满足一线职工高温天气防暑降温的需求。

该公司在充分制订防暑预案的前提下,加强对职工暑期安全知识的教育培训,以部门为单位组织安全考试,让职工掌握防暑基本的安全知识,增强应对突发问题的自救能力。

此外,该公司将暑期慰问作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阶段成果的检验,要求广大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一线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打好防暑降温攻坚战,凝聚起经营创效和安全生产的合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