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海西发展

2016-07-05 16:4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天还没亮,青海庆华煤化有限责任公司的装卸工人已经开始忙碌了。“这批货是南非客户加急的,必须赶上今天这趟火车,要不港口检验耽搁下来可不好交代。”刘师傅督促班组成员加快手下的速度。(青海日报2016-06-29)

对于海西这个深处内陆的城市来说,这里蕴含着丰富的资源,并没有因为不便的地理位置影响自身的发展,这主要是因为交通的便利,尤其是铁路的发展。在诸多的运输方式中,不管是运力还是运输价格铁路运输的优势都是无人能及的,尤其是煤炭油气的运输方面,更是需要铁路的运输。一个地方的发展仅有丰富的资源还不够,还要有便利的交通,不仅仅是原材料进的来,更需要让制成的商品走出去才行,正因为海西地区处在青藏铁路的重要节点上,所以这里客商往来频繁。

现代企业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在这样激烈竞争的大背景之下,企业生产过程中的任何一个环节都能决定一家企业的生死存亡,对于处在内陆的企业来说,便利通畅的交通是至关重要的因素,但是对于海西的很多企业来说,这一点不但没有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反倒因为便利的交通加之当地丰富的资源和相对较低的用工成本成为企业竞争的一张王牌。

青藏铁路建成通车之后有四家海西企业积极建设铁路专用线,这样一来缩短了和客户间的距离,更降低了企业的运输成本。如果说青藏铁路是一条大动脉的话,其他的这些修建到厂区的专用铁路更像是毛细血管,或者是大河的支流。“大河有水小河满”,对于青藏铁路和这些专用铁路来说,这样的形容更加贴切,正是有了青藏铁路的建设,才有了海西众多企业的发展。(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