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沪高铁五周年,让高铁出海颜值“爆棚”

2016-07-01 09:0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鹏

今天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6月30日,北京至上海高速铁路开通运营已满5周年,累计安全运送旅客突破4.5亿人次。5年来,京沪高铁运输安全持续稳定,旅客运量快速增长,科技创新成果丰富,社会综合效益显著,实现了让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目标。(6月30日 新华网)

2010年京沪高铁开通运营,作为运行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一时间,万众瞩目,然而五年过去了褪去了昨日的浮夸,一切尽归平淡,高铁已然融进了我们的生活当中。

相较以前的舟车劳顿,颇费周章,要在火车上耗费大把大把的时间,连“吃妆都要将就,尤其远距离长途的出行更是叫苦不迭。而高铁从一开始人们对于“高票价”的望而却步,想说爱他不容易;到如今出行的“说走就走”的离不开。可以说,高铁这个出行的“新贵”功不可没。

这五年,高铁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高铁,不再是旧时王谢堂前燕,已经悄悄的飞到寻常百姓家。尽管人们还是免不了“吐槽”,什么服务的滞后,吃的“暗藏猫腻”,又或是种种的不满。都已经掩盖不住人们都高铁出行的迫切需求,也不得不说高铁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这五年,高铁改变了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一边是,国内高铁建设如火如荼的进行,高铁项目如雨后春笋般遍布神州大地,甚至有地方为了高铁线路的走向打的头破血流,又或是高铁走到家门口的欢呼雀跃;另一边的是,高铁出海破浪前行,订单纷至沓来,中国因为高铁与世界许多国家有了交集。

京沪高铁,不仅见证中国高铁技术从“请进来”到“走出去”,从无到有;而且其五年的持续安全稳定的运输,也印证了中国高铁技术安全稳定可靠,更为它走出国门服务全世界提供了有力依据。所以说,京沪高铁五周年的安全稳定,让中国高铁的魅力陡增,颜值“爆棚”,也有理由相信,今后中国高铁走出去的道路更加宽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