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浪潮”待我们破浪前行

2016-06-30 14:5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庆炎

2016年暑运将于7月1日正式启动,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广铁集团预计将输送旅客7250万人,同比增加623万人,增幅9.4%,日均发送116.9万人,最高峰7月16日发送130万人。(铁路网)

暑运是独属于中国的特色运输,在世界范围里还没有哪个国家有像中国人这样集中于某个时间段集体出行的现象。而作为运输行业不可争议的龙头,中国铁路承担的责任与压力也是在世界范围内罕见的。有外国友人曾经这样评价过,当世界上五分之一的人口全部来到火车站时,中国铁路也能把他们都打包带走。这是一种能力的认可,也是对于我们强大铁路系统的肯定。傲娇是需要本钱的,这点上面我们毋庸置疑是有的。

今年暑运大军将会以旅游探亲和学生流为主,不少学生的旅游热情旺盛,结伴出游成为了主旋律。而其中客流主要集中在京广、沪昆、广深港高铁、杭深、贵广、南广等主要干线。针对今年暑期客流特点,广铁集团共安排增开了旅客列车61对,其中动车占近6成,达33对;跨局长途列车12对,管内粤湘琼三省旅客列车49对,合理应对广大旅客长途旅游和周边旅游的差异化选择,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多种选择,尽可能的保证了旅客乘坐火车领略祖国大好河山,享受出行的基本要求。

而且在特色方面此次广铁集团更是重拳出击,加开多趟旅游列车满足不同阶层人士不同需求。有满足青少年和全家集体旅行的上海迪士尼乐园游、有中老年朋友反响热烈的北京首都游、更有白领上班族喜爱的短途周边游。丰富的形势让以往枯燥炎热的这个暑期似乎有了一丝凉意。这就是现代铁路的服务理念,以人为本、旅客至上,真正做到了想旅客所想,做旅客为谋的高效率与人性化。明天就是2016年暑运的开始,意味着滔滔人浪大潮即将抵达,铁路这一道钢铁之舰正严阵以待,我们终将无惧艰险,破浪前行。   (曾庆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