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携手并进奈成功之道

2016-06-27 20:1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昆

昨日,市政府与南昌铁路局在我市召开联席会议,双方就共同关心的事项作了沟通协调。市长杨益民、南昌铁路局局长王培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州市人民政府网站2016-05-27)

福州市政府与南昌铁路局在福州市召开了联席讨论会议,而我们从相关的讨论会议内容中可以见得,福州市与南昌铁路局展开铁路建设项目,这不单单有利于促进两地之间的铁路建设发展。同时也有助于促进两地乃至于两地铁路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因此,筹建两地铁路建设项目无疑是意义重大的事情,对于民生经济建设、城市发展都带来极大的促进作用。

在当前经济发展过程中,福州市正是迎来了“四区叠加”而这一发展却又是铁路建设发展是完全离不开的,因此,笔者认为,这体现了福州市政府站在时代经济角度来思考问题、制定发展方案,同时也认识到了福州市若是想要继续推进城市经济建设、进步发展,而就必须要有赖于铁路建设来促发展。而此次与南昌铁路局展开联席会议,则就充分的表达出了借助铁路建设计划来促进两地经济建设发展,也是一种高瞻远瞩、看时势推动经济建设发展的表现。

福州市是福建省首府,是政治经济文化之重要都会,地理位置特殊,是铁路交汇运输之重地,因此,我们从中可见,福州市如何做好铁路建设发展工作那么才能够有效的促进城市经济建设发展,当然,福州市的建设发展却又是离不开南昌铁路局的大力支持,这样才能够发挥强强联手的目的,让铁路在建设合作中实现彼此共赢之目的。

当然,在会议上南昌铁路局就明确的表示了,欢迎与福州市政府展开合作项目,但是,也表示了福州市政府应该加大铁路建设服务水平以及促进地方的经济建设等,以及积极促进城市建设发展,而我们从中可见,南昌铁路局在此次会议中,也表达出了极高的诚意,甚至是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来参加此次的联席会议,同时通过谈话中的相关内容就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诸如,南昌铁路局始终都是务实自己的铁路服务建设等,另外,南昌铁路局也通过发挥自己的铁路运输职能、本职工作来促进城市经济建设发展,来帮助福州市政府做好城市铁路、经济、物流建设工作,而这体现了南昌铁路局与福州市政府都无不是积极做好自身的本职工作、服务职能,实现跨界合作共同促发展的目的!(万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