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水害无情人有情!

2016-06-25 19:1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平

24日凌晨,成渝铁路沿线突发溜坡、路基下沉等多处不同程度险情,铁路部门紧急封锁区间,扣停在途列车,疏散沿线旅客,并组织抢险力量不分昼夜连续抢险。(来源:6月25日视界网)

在突发的山体滑坡、路基下沉等水害面前;在严重威胁旅客列车运行的险情面前,英雄的铁路人不等不靠,不怨天尤人。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通过采取紧急封锁区间,扣停在途列车,疏散沿线旅客,组织抢险力量不分昼夜连续抢险等措施,尽量缩短水害对铁路线路畅通造成的中断时间,减少对铁路运输的影响。据了解,成都铁路局共组织1000余名人员以及各类机具物资分头奔赴抢险现场实施救援。 

值得一提的是,在严重的自然灾害面前,铁路人在抢险的同时,并没有忘记滞留在车站、火车上的旅客。而是采取积极的补救措施,尽最大努力减少对旅客的影响。通过对部分车次采取折返迂回等方式开行或停运,同时,重庆车站在候车室为旅客提供开水、手机充电等服务,加大列车信息广播宣传力度,积极联系公交、轻轨公司加开班次,及时疏导滞留旅客;另外车站还加开35个退改签窗口,为1.2万余名旅客办理了全额退票和改签手续等方法来安抚旅客,帮助旅客。谱写了一曲水害无情人有情的英雄赞歌。

据了解,25日3时3分,历时二十九余小时连续奋战宣告结束,水害最终顺利抢通。由此受到影响的重庆站目前恢复办理客运业务,途经成渝线的旅客列车运行秩序也在陆续恢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