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临近 铁路部门“盛食厉兵”

2016-06-21 13:5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宝胜

一年一度的暑运即将来临,昨日铁路徐州站对外发布暑期运输方案。2016年铁路暑运从7月1日-8月31日,为期62天。暑运期间,徐州铁路两站预计发送旅客383万人次,日均6.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0%。(6月16日都市晨报)

“暑运”临近,为了更好的服务旅客,铁路部门制定多项措施及预案,目的就是方便旅客出行,根据近几年暑运客流情况,主要以学生、探亲、旅游和商务客流为主,并且集中在沿海城市及旅游城市,在炎炎夏日中更多人选择了铁路作为出行工具,尤其暑运期间学生群体也是一直庞大的队伍,客流量较大且时间段集中,作为国内一线交通运输工具,铁路部门必须承担起运输的首要任务,在经过“清明”、“五一、”“端午”三个小长假后,铁路运输有条不紊,每次的小长假都是给铁路的一张“试卷”,铁路能不能完成“考卷”关键在于日常的运输秩序,临时“抱佛脚”是无济于事,毫无疑问,铁路的独特魅力在每次“考试”中表现的接近完美。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供给侧改革方案实施之年,只有有加快供给侧改革的步伐,积极利用自身的优势提高服务质量,从思想中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为旅客服务、为消费者服务的基本宗旨,应做到不等不靠、积极应对、科学安排,游刃有余地承受了市场的考验,才能服务社会、服务大众,才能给全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案,由此可见,没有兢兢业业的铁路职工,也没有干净整洁的车厢,更没有安全优质的运输体系,正应为他们的存在,才把祖国山河面貌的雄伟蓝图造就为完美的现实作品,我们才能无忧无虑坐在车厢里享受自然风光。

铁路部门通过调图、变更车票售票期、网站分离,推出“三个出行”服务,增开“城际列车”、“高铁动卧”、“旅游专列”等措施,掌握客流方向,个性服务提质,出行更任性。在畅通出行之途的同时,更让我们感觉温馨的,是此次铁路服务的提质,使“互联网+”让出行更随心,让重点旅客预约服务让出行更有保障,令中转换乘更便利。(陈宝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