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生产=效益

2016-06-19 21:3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璨

最近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大动作,从3月11日开始,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全路开展“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要求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抓好活动的组织推进,充分凝聚广大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干劲,为全面加强铁路经营工作、深化铁路创新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广铁集团别出心裁推出的“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青年故事大赛在广大青年职工这个群体中迎来热烈反响,参赛选手们通过各种表现形式展现了当代广铁青年的竞争意识、创新意识、效益意识和担当意识。

作为一名新入路的通信工,此等盛事,我自然是万万不会错过,再看完选手们的精彩演出后,我也来说说我的效益观——坚持安全生产。

众所周知,随着社会的发展,安全这个以往被相对效益而忽略的词语越来越被重视,铁总公司对于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越发完善,并且考核制度更是逐年加重,凡是发生安全事故必定是大棒高举狠狠落下,各种分析各种考核绝对会对你的效益、你单位的效益造成不可估量的惨痛损失,而且很多安全事故的起因就是日常作业中一些小小的疏忽,就拿身边随时可能发生的事情说说吧,去年刚参加工作的我刚好赶上SS3B型机车货列尾设备改频,有一位同事因为白天没休息好,晚上精神萎靡,一个疏忽就将一辆货列尾频点未修改的机车放了出去,机车行驶到怀南后没法完成货列尾ID注册,列车无法出库,影响列车运行,最后的结局自然是很悲剧了,先是本人连带师傅一同被考核,然后全工区召开安全反思会,针对事情进行分析,总结。事后,她跟我说:知道事情发生后,第一反应是害怕,害怕影响自己的工作生涯;然后是后悔,如果白天休息好了的话,如果没有疏忽大意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可惜,没有如果。

这仅仅只是安全生产事故中最为微不足道的一种,每一次安全事故都是对铁路最大的浪费,最严重的是那些上了新闻报道的安全事故,随便挑出一件来都是足以让整个铁路系统乃至国家都伤筋动骨的惨痛损失。

所以说安全生产不仅本身是效益,而且是实现铁路整体效益的基本保证。安全生产是最基本的节约,是最靠谱的增效益,是最根本从源头发出的节约,这就是我的效益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