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雨情”考验,铁路能否继续挺起不屈的脊梁?

2016-06-03 10:1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德新

据《中国网》6月3日消息,武汉铁路局2日称,因宜万铁路(湖北宜昌至重庆万州)湖北建始地区近期出现大范围强降雨,该区段线路出现严重积水影响行车安全,导致6月2至4日共有39趟途经该区段的列车停运,6趟列车被迫更改到站。

因强降雨影响,宜万铁路某段受到了冲击,造成了多趟列车停运或被迫改线,据此,铁路方面积极采取了相应对策,并及时告知旅客列车运行有关讯息,以避免旅客顺利出行受到影响,这说明,铁路方面在应对突发事件上态度是积极的、措施是得力的,彰显了铁路在困难面前勇于迎接挑战、善于担当负责的精神。

据中国气象方面预报,今年我国讯情形势不容乐观,特别是受厄尔尼诺事件影响,在我国的南方和北方部分地区发生洪水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可能性极大,并据此发出了防灾预告,有关方面也做出了积极回应和做好相关预防工作。现如今,南方许多地方已经发生了洪涝灾害,给人们的生命财产造成了一定损失,而作为交通行业中的“老大哥”,因其运营特点,也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影响。

就目前看,一些铁路线路已经不同程度地受到了威胁,造成了列车晚点甚至停运的不良后果,灾害影响已经初见端倪,甚至还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强降雨的加大有愈演烈的态势,在如此考验与挑战面前,铁路方面能否经得住考验、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呢?

或许今年的情况不比往年,情况也比较特殊,形势也十分严峻,极有可能迎来多年不遇的大汛情,但不管灾情多重、困难多大,只要始终保持警惕之心,勇于迎接面对,在措施上更加严密着实,在力度上更加用力,把该做的事情做好,把该干的工作干实,防患于未然,精心于筹划,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也没有爬不过去的“坎”。

回顾历年来铁路方面应对自然灾害挑战的历史,铁路的表现堪称令人满意,不管是九八年的大洪水,还是某些年度的泥石流、山体滑坡或是雨雪灾害,铁路总是能够不辱使命、安全渡过,究其原因,主要取决于铁路在应对自然灾害上的丰富经验和坚定决心,也取决于他们敢于克难、勇往直前的精神,才使得灾害没能肆虐或是将影响降到了最低。

如今,铁路方面在迎接灾害挑战上有着坚决的态度、过硬的队伍、严密的措施和丰富的经验,再加之各方面的积极努力,相信不管今年汛情多猛烈,铁路一定会安全渡过难关,继续挺起不屈的脊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