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旅途,让旅途不再单调

2016-05-31 10:4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州铁路局郑州供电段

随着近年来中国铁路的快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旅客把乘火车出行作为第一首选,除了火车能带给快速到达目的地的体验之外,不断完善的列车服务也是选择搭乘火车旅途的原因之一。这样的成果也体现出铁路行业在市场化上的努力,在研究市尝认知市尝开拓市场上进行不断实践,把旅客需求作为导向,依托自身优势,不断地改善旅客列车服务来提高旅客的舒适度。

列车旅途中,除了旅客欣赏沿途的风景之外,其他的空余时间是开展列车旅途服务的重要落脚点,确保让旅客的旅途不再单调。因此,各个铁路局从这方面出发,想法设法为旅客提供舒适、方便、实惠的服务。据悉,前不久全国铁路动车组统一推出了“中国铁路餐饮”系列产品,研发推出饺子、包子、面条等各种富有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的餐食,品种增加至400余种。该措施得到广大旅客一致叫好,在舒适洁净的列车环境里能品尝到全国各地的美食,既满足了口腹之欲,也缓解了旅途的疲劳,提高了旅途体验幸福感。除此之外,在很多列车上增添了很多书籍来满足广大爱好读书的旅客之需,书籍种类也在不断增多。比如在广州(三亚)开往北京的Z35/36次(Z201/2次)列车上,广铁集团广州客运段京广二组新开设了“列车图书角”,上面摆满了各种名著、文化种类等很受欢迎的书种。其他铁路局也在列车上增设了类似的读书角,让读书爱好者有种只为置身书店的感觉。为了给旅客营造一个欢快愉悦的氛围,很多列车中途会搞一些娱乐活动来缓解旅途的疲乏之感,比如红歌会、看电影、棋类比赛等娱乐活动。

通过这些越来越人性化服务的不断增加和不断改善,我们看到了铁路行业在服务方面做出的不断努力和进步,也看到了列车服务蓬勃的发展前景。由于旅客人数众多,年龄层和地域的差异所在,列车服务还有很大改善空间。比如,一方面增加一些广大旅客共同需要的服务,比如免费快速WIFI服务;另一方面还应增设一些富有特色的窗口来满足一些特定旅客的需求。总之,中国铁路的速度还在不断上升,而列车的服务也应该乘势而上。我相信,在为未来的几年,中国铁路行业得到的好评会越爱越多,中国铁路行业也会走的越来越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