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说走就走的旅行,你准备好了吗

2016-05-31 10:2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莉娟

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根据旅客需求,从5月27日至6月26日,每周的周五、周六、周日,郑开城铁将加开12趟周末线列车,郑焦城铁增开4趟周末线列车。(5月29日新浪网)

当前,铁路为适应市场化发展、与市场接轨,不断根据旅客的出行需求来调整火车运行图。我国的铁路企业已经高度市场化,在市场上赚取更多的利益,是企业的一个重要目标,也是它能够在市场上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在周末加开周末列车,在铁路运行图上来说是很小的一个改变,但是对于要去开封、焦作的河南人来说,却是方便了很多。

我们都知道,开封和焦作都是河南的旅游城市,而每个城市又有许多的旅游名片,吸引着周边城市的游客。随着周末列车的开通,人们都能够感觉到,铁路部门时时刻刻都在想着为老百姓办实事,比如像洛阳牡丹花会、开封菊展、赴疆摘棉等时节,铁路部门就会根据这些特殊时间节点开行临时客车,以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

无疑铁路的每一次大小调图,都是为了更加适应市场,保障人们的生活和出行的便利。同时,也是为了不断的优化铁路运输体系,以实际行动体现铁路以人为本,为旅客着想的理念。这次的小调图,既是为了让老百姓方便出行,也是更加合理化的规范铁路自身的经营,让体制更加完善,一箭双雕,何乐而不为之?

周末说走就走的旅行,你准备好了吗?(马莉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