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怎样看高铁自主定价

2016-05-30 19:3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震

从今年1月1日开始,高铁动车组列车票价将由铁路运输企业依据价格法律法规自主制定。

此消息一出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中国的高铁技术,不管是时速,还是装备造,都成为了国人骄傲。铁路作为交通运输中领头羊被誉为“铁老大”是除公路、航空、航运之外最后一个实行自主定价的交通运输行业,对铁路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不完全统计今年的春运中全国铁路发送旅客超过2.19亿人次,其中动车组发送旅客超1.04亿人次。试想除铁路外还有那个交通运输工具具备有这么大能力。铁路的发展不仅仅是方便出行,更加承担着促进地区经济、物流、交通发展意义。实行自主定价灵活性增强。更会主动的贴近企业、贴近市场发展,创造出新的品牌迎合市场发展需要。铁路实行自主定价不一定就是涨价,自主定价是适应市场规律要求,积极参与市场竞争,创新发展方式,是铁路改革发展必由之路。对旅客而言铁路实行自主定价后必然也会考虑到服务方面的提升改进,能够让旅客的出行更加方便、畅通。(伍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