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动车开启新的列车生活

2016-05-30 19:0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火车出行一般时间较长,而且受空间限制,旅客最常干的事情就是吃饭、睡觉、玩手机。而随着铁路的进一步市场化,铁路部门也开始积极研究市尝认知市尝开拓市场,以旅客需求为导向,依托自身优势,不断拓展旅客列车服务项目。(经济日报2016-05-27)

你坐火车的时候能干些什么?或者说是靠什么打发时间?无非就是吃饭、睡觉、玩手机,的确是这样,火车运行时间长、空间又不大,能做的似乎也就这些了,但是从现在起,这样的局面就要改变了。随着铁路进一步市场化,铁路部门也在以顾客需求为导向,依托自身铁老大的优势,开拓出了不同的服务项目。

如果你是美食爱好者,还在诟病火车餐的单调难吃的话,那么现在全国动车推出的400多种包子、饺子、面条等各类具有区域特色的美食,一定可以让你品个够。为让乘客吃出地域特色,各地铁路在餐车上也是下足了工夫,采用各地特有的风格进行装饰,更有济南铁路局创新的外卖服务,可以通过手机下单,趁车辆短暂停留的间隙,将订餐送到乘客手上。对于孩子们来说,现在的火车不再是个无趣冰冷的铁家伙,现在列车上还设置了儿童乐园,孩子们上了火车就像进了游乐场;对于喜欢读书的乘客,趁坐车的时间去火车上的图书室充充电也是不错的选择;对于很多带宝宝出行的妈妈来说,很多时候当众哺乳是件令人尴尬不已的事情,现在列车上专门为妈妈和宝宝们配备了母婴哺乳帽,让妈妈不再尴尬。

相信随着铁路服务越来越完善,乘客在火车上能干的事会越来越多,乘车时间也会变得越来越有趣,越来越快捷舒适。(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