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未雨绸缪、科学防护,南昌铁路局积极应对防洪

2016-05-29 22:3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娜

5月20日晚,南昌铁路局发布消息,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南昌铁路局自原来的防洪IV级应急响应基础上,自当天12时起,启动鹰厦线资溪至顺昌段防洪Ⅲ级应急响应。(中国江西网2016-05-20)

交通运输作为现在每个人每天都会面临的问题,其质量和水平,关乎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近几十年以来,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我国的交通运输事业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这种进步不仅表现在铁路交通运输的不断普及和完善,也体现在对于交通危险事故的监测和控制更为到位。在暴雨频频出现之际,南昌铁路局运用一些列科学理念,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进行防洪管理,充分体现了南昌铁路局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首先,在防洪问题上,南昌铁路局既有忧患意识,积极追踪气象预报,以便争取更多时间进行防洪应对。根据各地降雨情况以及地质条件的不同,合理规划防洪程度,不仅有利于节约人力物力财力,而且还能做到有条不紊地进行防洪治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既是南昌铁路局的工作理念,也是其智慧的体现。

其次,在应对防洪问题上,南昌铁路局通过排查危险地段,强化部分路段地基,以减少气象灾害给铁路交通运输带来的损害。在进行这一举措的时候,南昌铁路局严格按照 “先防护、后处理”的原则,迅速设置防护,果断拦停列车,做到 “宁可错拦,不可错放”,体现了其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而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出南昌铁路局的工作态度与服务水平。

最后,加大新技术、新手段的运用力度,是南昌局防洪工作的另一大特点。在科学防洪理念的指导下,南昌铁路局通过与中国移动公司合作,从而让现代通信技术运用于防洪救灾工作中,实现了实时监控巡查人员动态、传递现场照片、通话对讲等功能,对防洪工作起到了重要的辅助作用。

未雨绸缪,科学防洪,虽然天灾无情,但南昌局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全方位进行预防和监测,坚持 “沟通、人通、路通”的原则,彻底解决了防洪安全隐患排查难的问题,体现了其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 (刘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