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消防智慧,架起长株潭支模架

2016-05-21 11:2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建国

5月18日3时59分,湖南省湘潭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中建五局三公司在城际铁路板塘站站房施工过程中,支模架垮塌,现场有多人被困,情况紧急。支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同时调集特勤、岳塘、高新三个中队3台抢险救援车、1台照明车、4台水罐消防车共60余名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同时报告了市委值班室和市政府应急办和总队指挥中心,并通知120、110赶赴现常(湖南湘潭消防支队2016-05-18)

近日,长株潭城际铁路线突发事故,支模架垮塌,让众人受困。毫无疑问,这是一件令人堪忧的事。好在,消防人员赶到后,用自己绝佳的智慧,经过重重阻碍,成功架起这一座特殊的“桥梁”。虽然整场事故有惊无险,却给了大众一个警醒。

铁路事故具有突发性,在不可预料中就会出现,这也会造成一定程度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因此,不管是在建铁路还是运行铁路,都应该重视铁路质量的建设。在铁路修建时,就应该最大程度考虑各种因素、采用最上等的材料,保证质量、保证安全性。这次事故,在此警醒修建人员,考虑周全做事,将损失、风险降到最小,才会最大程度的拥有民心。

但是同时,这其中也有值得表扬的一点,事故发生令人措手不及,好在消防人员紧急赶到,最快的支撑起这座支模架。这也在侧面向大众展示了铁路人员对风险的可承担性和消防人员的训练到位、敬业性。这是为人民服务的最重要表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需要这样的队伍,让铁路事业共同进步。(刘建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