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餐饮的变化

2016-05-19 16:5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凯

曾几何时,一提起在火车上就餐的话题,盒饭、啤酒、烧鸡、花生米等词语就会瞬间从脑海中跳出来。一个手推车,从车厢这头推到那头,工作人员的嘴里还不停的吆喝着:“盒饭,盒饭,大米盒饭了”这个画面想必大多数人还有印象。

但是,自从我国步入高铁时代以来,国家经济也日益繁荣,而铁路现有的餐饮服务水准已经很难满足旅客,尤其是乘坐高铁的旅客对餐饮服务的需求。因此,近几年来在网上不断能看到有旅客对高铁盒饭的价格、质量等问题时有微词。

而随着今年5.15铁路大调图以来,铁路总公司将首次推出“中国铁路餐饮”品牌,让列车上的餐食呈现出标准化和专业化水准。同时,未来中国铁路餐饮系列产品将由铁路企业针对不同区域、不同季节、不同时段、不同消费需求,在原有快餐盒饭基础上增加一些地域餐食,如包子、饺子、面条,甚至新疆拉条、兰州拉面等多种富有地域特色的餐食,也将会送上列车餐桌,而铁路餐饮品种也将由原来的300多种增加到400多种,而价格也会从低到高有所差异,满足不同旅客的需求,让旅客在乘坐火车出行的同时,再来一次舌尖上的美味旅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