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让高铁实现“公交”化

2016-05-19 08:4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建文

5月15日,铁路顺利完成了近10年来最大范围、最大力度的列车运行图调整实施。回顾这几天,随着动车高铁的大量开行、京津冀一小时生活圈的实现、中小城市普速列车的增加、夜间动车和旅游专列的增开以及“中国铁路餐饮”服务举措的推出,让我们看到了铁路总公司推进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步伐,为了更好地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而不断做出的努力。

这次调图不同于近年来多次在既有运行图基础上进行的微调,而是对现行运行图基本框架的整体优化,在大幅增开旅客列车的同时,对列车开行结构进行全面调整。其中,北京铁路局共计增开旅客列车32.5对,新运行图实施后,北京铁路局旅客列车开行总数将达到创纪录的610对,约占全国开行旅客列车(3400余对)的18%。

调图实施后,京津冀市域早晚高铁将早晚增加高铁市域动车组列车,进一步打造京津冀区域半小时和1小时交通圈,缓解区域内交通压力,满足早进京、晚返程广大旅客工作生活出行需求,增加京津冀东西南北之间的互联互通,方便三地民众往来。

全路客车开行数量大幅增加,调整后的基本图客座能力较现图增长近8%,高铁、普速列车同步增加运力,优化了列车开行结构。这些都是铁路主动适应市场变化、旅客需求做出的经营策略性调整,是铁路适应新常态的重要手段。(高建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