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图调出新感觉 成就民众“便民图”

2016-05-15 09:4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耿天燕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5月1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心的列车运行图。根据心的列车运行图,全路共调整直通旅客列车1414对,动车组列车779对,普速旅客列车635对,此次调图极大的扩充运输能力,较好的满足了出行需求。此次运行图不仅为经济发达城市乘坐高铁旅客提供的方便、同时服务到了中小城市,促进了大、中、小城市的交流。(自凤凰网)

近年来,随着国内新建铁线一一交付,在原铁路列车运行图基础上,部分新修线路无法得到充分利用,调图是解决这一问题唯一也是最直接的办法。这也是铁路每每修改调整列车运行图的原因所在。铁总以市场经济为指引,市场需求为导向的观念,大量增开高铁,动车以及普速列车,以带动东西部的各方面交流和需求。在这次调图事件中,相比下,高铁的调整比普速列车更引民众关注,造成了民众大偏于高速列车的实际。

市场需求是铁路改革发展的必要条件,铁路发展前景必然以高铁、动车为主,其主要原因就在与它们的舒适性,快捷性和安全性。从调图事件中,不难看到铁路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铁路运输产业一直视旅客 (货主)为家人理念,不断完备设施、优质服务。只有提高服务品质,完善服务设施才能有口皆碑,赢得市场,高铁全面覆盖普速列车的光景将指日可待。

纵观铁路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从贯穿客专的六次提速,到今为止的高铁建设速度。显然才短短的几年,铁路发展的迅猛让人为之震撼。列车的增加均衡了人流涌向的春运,叹为观止的一票难求被打破了局面,铁路在全方位构建高速发达的铁路网络同时,再一次彰显了铁路的“用心”和“有恒”,笔者相信,在不远的将来铁路的发展将如日中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