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宝贵生命开启绿色通道保驾护航

2016-05-10 08:4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艳芳

生命是宝贵的,对我们每人来说只有一次。然而,有许多身患重病的人正挣扎在死亡线上与病魔痛苦抗挣。

我们不难发觉在以道德为核心发展的今天,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推进,我国已初步建立符合国情、文化、和社会治理结构的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体系的迅速发展,日益形成“器官捐献光荣,生命永存”的良好社会氛围,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的爱心、救助、奉献精神,为无数疾病患者重新挽回生命,使无数个家庭重新寻找回往日的幸福快乐。

据载,我国年捐献人体器官数量已据亚洲第一位、世界第三位。截止2016年5月份,全国实现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七千多例。器官转运输是一场生命与时间的赛跑,更离不开交通运输部门的协调、配合,铁路也加入了这场与生命赛跑的“战役”之中,设立器官转运绿色通道24小时应急电话,对人体器官及医护人员进站快速过检、乘车,协调列车车次,遇有拥堵或流量控制时优先放行,必要时登车后补票,协助OPO改签临近车次竭力协助红十字会最快出发,尽量缩短人体捐献器官运输时间,为生命开启“绿色通道” 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