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穿越风雨的“彩虹”归途

2016-05-05 15:3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晶

   据报道,从3日8时起,辽宁省管内部分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并伴有大风天气。其中,沈阳、大连、锦州、营口、葫芦岛等地区阵风8到9级;本溪、丹东等地区阵风7到8级;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阵风10到11级。亲们,面对如此重量级别的大雨大风天气,你的出行准备好了吗?

“五一”小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在网络微博账号上,有关“你被风吹跑了吗?”“你出行被大雨截住了吗?”等专题微博走红网络。许多网民通过个人微博账号晒出的“多处树木被狂风刮倒在路面、房顶彩钢板被狂风掀起吹落在街头、公路广告牌被狂风刮落砸在路旁停留汽车等照片和视频,向人们诉说着这次风雨天气的恶劣。人们出行举步维艰,“如何从甲地到乙地”成为了一个亟待解决的难题。

承载着人们出行重任的海陆空立体交通网络此时也受到重创。据报道,受大雨大风天气影响,辽宁省内部分高速公路封闭或限行;机场部分航班取消;大连港客运船只全部停航,大批客流涌向铁路。在强悍的灾害天气中,铁路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和安全系数高、运输能力大等优势,再次成为交通运输的主力军和人们出行的首眩

“路漫漫其修远兮”。在极端天气中,铁路部门安全畅行的运输秩序来之不易。当日,沈阳铁路局秦沈、哈大、沈丹客专和丹大快速铁路和沈山、沈大、沈丹既有线路也遭受到狂风大雨的袭击,秦沈客专、沈山既有线风力瞬间超过10级,铁路两旁的大树因被狂风刮断而砸坏或刮挂在供电设备上,导致部分供电设备受损停电。为尽快抢修受损的供电设备,无畏的沈铁人顶风冒雨搏击在抢险救灾第一线,全力抢修供电设备,清理侵线杂物,用铮铮铁骨和钢铁脊梁构筑了广大旅客出行平安路。

疾风暴雨勾勒出铁路人刚毅的线条,钢筋铁骨展现着沈铁人的时代风采,搏击风雨的身影是沈铁人最美丽的画面。没有铿锵的誓言,没有华丽的语言,畅通风雨路是他们对旅客的郑重承诺。风雨中,无畏的沈铁人再次用忠诚和担当,为旅客搭建了一条穿越风雨的“彩虹”归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