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统一轨矩促发展

2016-05-04 17:1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据俄罗斯《独立报》报道,俄罗斯远东发展部建议在俄境内铺设一条不同于俄通用宽轨铁路的国际标准轨距铁路,并由中方负责运营管理。俄罗斯自然垄断问题研究所铁路运输研究室主任弗拉基米尔?萨夫丘克也发表评论说,希望俄罗斯港口能够通过此举承接中国货物的转运,消除因换轨重新装卸而带来的效率低下和时间浪费问题,而这符合经济规律。(经济参考报2016-05-03)

俄国即将在自己境内修一条与中国轨距相同的轨道,俄国媒体称这是有意向中国方面示好。这样一个消息的传来让中国人民感到开心。中国从一个泱泱大国到后来丧权辱国割地赔款再到如今的大国崛起,一天天的令往日列强刮目相看。作为一个中国子民,我不得不感动于现今国家一日一日的富强。兴奋于我们一天比一天浓厚的在国际社会的存在感。

可能熟悉铁路运输的人都知道,轨距的统一的重要性,如果规矩统一,这样世界各国的列车都可以通行世界各地的轨道,这样一来就可以不必换列车底盘也不用重新装载货物,如此可以节省许许多多的时间,大大的提高运输效率。俄国愿意在自己的国度内修建与中国的轨距相同的轨道,一是说明俄方看得上中国想与中国进行更多的贸易往来。二是说明中国方面的实力与日俱增,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重视和广泛承认。

这次俄国的举动所带来的经济上的意义是不容小觑的,轨距统一会缩短运输时间,为双方贸易运输节约成本,创造机会。中国作为一个消费大国,将给俄国带来巨大的消费群体。俄国将自己的产品输往中国,我国人民将会得到更好的消费产品。总而言之,这一决策是有百利而无一害。中俄两国正在交好,贸易往来量的大大增加有利于文化政治的交流。中俄两国前景看好。(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